我尚未做足功课研究「占中」的动机、诉求等等;但是目前有些希望记下来的感情。

事不关己

由于我毕竟不是香港人,也不住在香港,所以大可说「不关我事」,然后旧不管了 —— 虽然说,其实我还是稍微有「管」的。

无奈

貌似学生们的诉求太强了。作为对事实的预测,我觉得中央应该不会怎么放松他们的立场的。他们很强势。然而貌似这边的黄丝带们也不会轻易地撤出。并且由于貌似国际舆论关注比较强,所以血洗型的清场又不像会发生。于是各种可能都卡住在这里了,实在不见得能有什么进展。

愤怒

我之感到愤怒,主要是对香港警察的前线成员。为什么他们这么卖力呢!?

https://twitter.com/varsitycuhk/status/516590032950263808

这些警察自己作为香港人,怎么能对自己的同伴下得了手暴力对待呢?警察难道不是无非只是打份工而已吗?他们一个个站在前线,手持盾牌、喷雾,抵着示威者,难道不都是因为受到了「上面」某种指示吗?但是这些指示应该盖过他们本人的良知吗?他们自己也是人啊!

https://twitter.com/juanli324/status/518712090073124864

如果处于某些奇怪的原因,国家机器的前线运作者本人的良知被给予于其的命令而覆盖的话,我们就应将其视作走狗

https://twitter.com/VivienneChow/status/51868312025906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