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chool 这一个多月,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实在是太充足了。这次有这么一大块的时间,虽然没有做 一件/一系列 主题专一明显的事情,但是暗暗感觉大部分时间应该还是做了「有意义的事情」的。由于无主题,所以感觉要罗列一下,故此文。

我做了的事情有:

  • 观看了 CS61A 的讲座录像的大概三分之一,并从中令 Python 达到了可称「熟悉」的程度。</p>
  • 架设起了《提法的认识》。开始了其写作与页面设计。从中接触了 Jekyll; 期间认识了 typography.

  • 理解了 how OAuth works. (RTFM!)

  • 上手了 Django. 用之弄出了个我心怀已久的 twit a tweet (aka 发条推) 工具,放在了 Heroku 上。从中熟悉了 pip, virtualenv 这两个 Python 工具的使用,以及 PostgreSQL 在 Archlinux 上的安装运行。

  • 通过使用 coursera-dl, 下载并开始了观看 UPenn 的 Calculus: Single Variable, 看了 5/60 的讲座。(并且做了作业哦!)

  • 开始了 PHP 的学习。由此,体会了在 Archlinux 上安装运行 LAMP.

  • 习惯了使用 vim.

  • 完成了数月以来积压的购物小票的信息的录入

  • 启动、并完成了大概三分之一的一年积压下来的纸质课堂 handout 的扫描

  • 通过阅读 Learn You a Haskell 这本小书开始接触到了 Haskell

这么一扯个清单出来,好像做了的事情还真不少。其实在决定写本文之前,我就感觉这个假期的生活方式应该会比较「增加技术软实力」(如果这么个东西存在的话)。

不过下个星期就开学了;之后的自由支配时间比例将会大幅减少。如何保持 "momentum" 是个问题。对这个学期课余需要做的事情也好像应该有所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