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层住有一台湾妹子。自首面之,素来无所搭讪,今始之。

我:「平时在厨房很少见到你。」
某:『啊是啊;我一般在×楼做饭。6』
……(搭讪中)

有十几秒的沉默。我提出了一直以来我「遇到台湾人」时最心痒痒想问的问题(中的首几个)。

 

我,郑重:「大陆人跟台湾人聊天肯定少不了『台独』这事;——其实台湾人对于国家、政府、『台湾是不是一个国家』之类的问题的普遍看法是什么啊?」

某,略无措:「…… 你不会吵起架来吧?」

我,略无语:「呃, 这… 我能怎么个吵起来呢?吵也没有什么作用嘛。(大概)」

某松了一口气似的轻松了不少。( - huh? wth?)

曰:「我直接说了你别××(「生气」?忘了。)啊:其实『台独』这个说法不怎么流行——(因为)大家都(已经)觉得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只有民进党那些××(「傻叉」?)才会(整天?)提。」

 

后话:

然后我表示我「比较懒以及悲观」,「认为自己无法作出什么影响的事就不(会去)管」。「台湾肯定迟早要去,因为是个有趣的地方。」

……以及继续搭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