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开心」;我以前曾表示过不是。最近跟董小姐提起我貌似以前写过这个问题,查之果然。

@cxqn 同学,至少就其给我的印象而言,之所追求的是「运用技术与创意使生活更美好」。这是很…「高尚」的,吧。

我曾经也有类似的想法;可是始终没有任何底气。我,那时,没有肆意追寻自己的追求的底气。我那时不明白一个人在社会上如何生存下去;我今天也仍,至少不甚,明白。

一个借口是「@cxqn 是罕见的牛人,而我却只是 yet another 天朝的草民」。可是这是违反轮换对称的——应有的态度应该是:如果我希望祖国更加美好,那么我应该自己作出一些,哪怕少,的努力,或者至少假装祖国已经「美好」,然后照这样生活。

「人探寻生命的意义需要使用毕生的时间」(模糊引用;求来源)——或许像停机问题那样,这是不可求解的问题。

而今,通过自省(#Introspect),我发觉自己越来越没追求了。「能够自在地生活」好像 已经/仍然 不是能够有把握地做到的事;况且还有仍未解决的导致了曲折的行程的问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能够给一个笼统的表述吧:自顾不暇则何能兼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