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觉Android 4.2有的Google apps不好用,而有的很好用。系统本身很卡。于是我想到试试能不能自己搭配出来一个 Gmail - Gallery - Camera - OS 的组合。结果可以。

先试试「用Titanium Backup备份app」。搞坏了一个app可以单独弄回去,不用重装系统。我对每个我要碰的app都先进行了钛备份。

Gmail app:

Gmail在OS 4.1.2上带来的app是v4.1.2;OS 4.2上带的是v4.2。新添的功能搜搜10月中旬的网页吧。我在XDA上发现了(貌似是deodex出来的)apk。我使用的是「option 1」。开始的30秒怪怪的,并没有在我的inbox加载邮件;不过我耐心了一下就好了。

Gallery app:

发现这个好办,直接下载安装即可。效果是 standalone/side-by-side 的,也就是我有两个不同的Gallery。我只用了大的那个apk。两个Gallery的坏处是选择打开方式的时候他们的名字不好看;我想到通过「我来给它改名」解决。改名行动尚未实施。

Camera app:

这个我懒得找「完美」方案了,因为似乎「更好」的方案出现了。有人做了个「××修改版」的Camera,并冠名以「Camera ICS」卖起来了。

就是这样啦。顺便提供天朝crack味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