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觉得很郁闷,因为学校几个科目的功课都跟不上。确切地说,是『数码技术课』和英语(=语文)。

给科目内容作个简要介绍(但是无法具体,此原因是本文被写出来的动机):

数码技术课要『构建一个设计模型以解决一名客户的问题』,名义上大概就是『找个客户,找个问题,编个方案,和一群人讨论各种方案,选出一个,做出模型,给客户评评』。英语有各种,但是最嘎/囧/令人头疼/头晕的是『研究』,大概就是『给定关键字编个问题,编几个方面,找一堆书/报/杂志/网站/人等etc资源以找到回答问题的依据,然后把“问题-答案-看法-事实-来源”弄成最终的文章』。

起初我很积极地了解我要干什么,但是搞得不太清楚。『没有关系,』我想,『慢慢来。』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的努力没有减少多少,但是由于出现的项目都是一个个相互不同而都囧囧的,我却是像是没有搞清楚多少情况。这里,我的意思是,到底要做成什么样,怎么算是够好,怎么还不行,我根本不知道。换句话说,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老师/课程到底要人干什么。我所能做的,无非是一边以一种『把所有可能要做的事都做掉』的心态尽量迅速的做很多事,一边竭力搞清楚自己『到底是被要求干嘛』,一边尝试能否找到『在不明白情况的情况下完成任务』的方法。

但是老师们的意见似乎变了。似乎,因为我『愿意付出努力』,『自己会搞清楚情况的』,或者莫名其妙的原因,反正总是也不会解释『到底这是个什么情况』。于是,我便停留在了一个『不知分寸』、『没个概念』、只能『依样画葫芦』的状态。

而我暂时没有什么办法。我似乎只能继续尝试搞清楚不同的情况——不过由于各种截止的时间近了,这一切都要加倍/分外地迅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