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因为飞去北京的机票比飞回家的还要便宜,所以顺便决定「全国到处逛,拜访一堆同学」之后再回家。

一开始,「全国到处逛」的动机只是因为这事「貌似挺过瘾的」;不过到达北京后的第一天晚上,在余某宿舍和余某两个人挤在他的床上准备睡觉,正在典型地「宿舍夜聊」的时候,基于余某的诱导以及当天在北京的体验,我感到我此次全国游历之行的目的逐渐明确了起来:「吃饭堂,睡宿舍,蹭课,洗澡」!——这是起初的打算;后来略改变主意了,因为「睡宿舍」和「(在该学校同学洗澡的地方)洗澡」的爽感枉其麻烦,但是仍保持了原来的「中心思想」:游历各地学校,切身感受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这成为了本行最为主要的体会的主题。

但无意中,我获得了另一主题的体验:住青旅!我在某站让该站的同学为我寻住处后,发现该同学为我寻得的住处是一个多人一个房间的、自称是「青年旅舍」的住处。那时首次感受了「青年旅舍」之后,后面的各站都住在了各青旅,竟也体验到了有意思的文化。

写下本文之时,我(回家的)行程尚未计划完全,当然也未实施完全;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我的路线是「北京-天津-威海-上海-合肥-家」。 Journey performed. 路线的确是「北京-天津-威海-上海-合肥-家」。

本文只是提供些背景;想要「得到点」者不妨看此文中所链接的其余各文;我会在「其余各文」写好之后逐渐在此文中添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