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来历有点囧:其实《 AURA 初体验》什么的文章是不存在的。不过今天又参加了次 AURA 的聚会。

这次聚会很无技术含量;相当于只是一次 hangout 。不过似乎正是如此,我有幸结识了几个老会员,混了 a quarter of a 脸熟。

有趣的是,这次竟然跑到隔壁的 AUT 去见他们的不成形的新机器人社去了!基本上今天所有的活动就是:闲聊。

我参与的首次活动

上次的某次活动是我参与的首轮。于晚间 (1800) 。新人们被分成若干个小组各自拼机。每周一次聚集;几周完成拼机。任务是捡小沙包。最后来了次捡沙包小比赛;不过我没有见证之。

技术水平

AURA 据说只有两岁——今年是第三届(*来源请求)。其貌似只参与 VEX 赛事。没有足球赛事。机器全部为钢梁螺栓结构,为遥控。问之,答曰:「我们使用的自动化——或者说『智能』——的程序是很少的;主要还是遥控为主。」略痨。

对新想法的态度

于是我提出了「罗盘定方向、超声定位」风格的自动化的方案。其答曰:「那个编程难度大,我们还没有达成过。——不过这也不是说『不可能』的意思——你有兴趣就去做吧。」

于学校中的地位

这部分的 主题/主语 是 AUT 的机器人社。他们为了组织他们的新社员(不妨说「所有社员」)周六去市郊的某中学观看某 VEX 比赛,竟然貌似弄到了校方提供的巴士。这点不确定;不过确定的是该社团有一大小约为两件天朝中学教师都不止的大房间作为社团用地。

这对我是个新开始,因为是难得的「可以(接受自己)做菜鸟」的机会。希望短期内混得 一整个 脸熟,并且开始有所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