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做成了若干小小事,感到颇为高兴(,并且因此愉快地做了晚饭)。可是,我却不希望在「高兴」的时候被一些「其他人」打断——e.g. 被同学敲门。

于是我开始想「我高兴与否」与「我是否想遇到伙伴」之间的关系。似乎,明白「我去见伙伴是想获得什么」是一个明白该关系所依赖的前提条件。

或许是因为——至少目前——可是我感觉其实平常都是——我手头比较忙碌,而我「高兴」的时候,由于某种原因,解决「手头上的问题」——比如写下这篇文章来记录我的这个想法——虽然这似乎不应成为「令我忙碌的事情」——的效率似乎总是比较高,所以我好像不想因伙伴的打搅而中断了这个flow

简而言之:我凡高兴的时候会不想见人。(取此大概意。)

可是照这样考虑,我在「不高兴」——不妨言之「失落」或者「颓」——的时候呢?我稍作自省即已发现,我是遇到伙伴的。

这里问题就来了:照这样推断,我岂不是凡是遇到伙伴的时候都是希望吐槽某人某事的时候?又稍作自省,我发现貌似的确如此。这可不是个好事——人们都乐于与令人高兴的人交往。而与人交往是我想做的,此不深入。

时间短暂,今且提出这个问题;到时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