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了有段时间了的草稿,不怎么想写完整,想想还是直接发出来了吧。内容(恰好?)与LCM的某次交谈高度吻合。

最近,越来越觉得有很多知识是「现在我正在学,要费些许脑力,同学们也要费些许,但我早就可以学过」的知识。

二叉树:什么 r = p * 2 + 2, l = p * 2 + 1,哈希表,堆排序,早在初中就已经可以了解。线性代数,在初中/高中的时候应该有机会自己学会基本的运算和操作。Java的各种final, interface, enum, inner class, super() 在做Android应用的时候有的是机会学会。概率、分布模型在高中的时候本应该能够绝大部分地想清楚的。三极管特性/逻辑门结构,在AI的时候应该学习的。早在当时 @goldengrape 玩SolidWorks并推荐我玩的时候,我就应该去试试的。读 @matrix67 的博客的时候,也是有机会接触到很多Mathematica的使用方式的。

另外的问题是学习进度不准确。有时感觉简直跟不上进度,可是有时又觉得内容很简单,「早在××时就应已学过」。